如果說,我就是太陽,
那麼,你願意當我的月亮嗎?
如果可以的話,我願意一輩子都將我的光芒借給無法發光的你,
讓你也能夠,跟我一樣閃閃發亮。
---------------※---------------
〔1:這樣算相親嗎?〕
「天馬--你就不能再留久一點嗎?」稻妻醫院內某間病房的病床上,雨宮太陽耍賴似的叫著。
「不行啦,太陽,我現在要趕著去找京介耶。」站在一旁的松風天馬無奈的笑了笑,搖搖頭。
「唔……」太陽像個小孩子一樣擺出一副氣嘟嘟的表情。「你每次都說要去找京介,結果都不陪我……」
「好啦好啦……不然我幫你想想別的辦法!」天馬連忙揮揮手。
說完之後,天馬低下頭想了想。
要怎麼做,才能讓太陽即使沒有天馬陪在身邊,也不會感到無聊呢?
唉……要不是太陽身體不好,得常常待在醫院裡,不然天馬就可以帶他去踢足球了……
等等!醫院?足球?
這倒提醒了天馬,有另一個他認識,並且也會踢足球的人,跟太陽一樣住在這間醫院裡!
「我想到了,太陽!你可以去找優一哥啊!」
「優一哥?誰呀?」太陽疑惑的問道。這也難怪,畢竟太陽從來也沒聽說過優一的事。
「就是京介的哥哥啊!你可以去找他聊天,他人超好的喔!」
當下太陽心裡出現的第一個想法是:京介的哥哥?那個把天馬從我身邊搶走的劍城京介的哥哥?
不過太陽還是跟天馬說:「那好吧,天馬,你說的那位優一哥是住在哪一間房?」
「啊!等一下,我把他的房號告訴你!」天馬急忙將優一的房號告訴太陽。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知道優一的房號之後,太陽點點頭。「我等一下就去找他。」
「好吧,那就這樣囉!我要去找京介了,下次見,太陽!」天馬說完後,就走出太陽的病房了。
當天馬走遠之後,太陽轉身坐到床緣。
「既然是天馬介紹的,總不會是什麼不好的傢伙吧!還是去看看吧!」
打定主意之後,太陽便下了床,打開病房的門,然後往天馬剛才所說的優一的病房方向走去。
不一會兒,太陽已經來到了優一的病房門口。
猶豫了幾秒之後,太陽伸出右手,輕輕的敲了敲門。
「叩叩。」
當太陽敲完門後,門後傳來一陣成熟的嗓音。
「請進。」
太陽拉開門,映入他眼簾的是一位坐在床上的藍髮男子。
這就是優一嗎?
跟京介比起來,眼前的男子雖然也與京介頗為相似,但是他給太陽的感覺卻又跟京介完全不一樣。
因為優一給人的感覺整個就是很溫柔的。
「請問你是……」優一問著太陽。
「我是天馬的朋友,我叫雨宮太陽,請多指教。」太陽一邊自我介紹著,一邊關好病房的門。
「請多指教,我叫劍城優一。」優一微笑著。
「是天馬叫我來的,他說我可以來找你聊聊……」太陽有點彆扭的走到優一的床邊。
「沒問題呀,我一個人也挺悶的。」優一仍然是帶著那抹溫柔的微笑,然後比了比床邊的一把椅子。「請坐吧。」
「好的,謝謝。」太陽點點頭,然後坐到椅子上。
其實,打從太陽走進優一的病房之後,他就一直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。
該怎麼說呢?他以前不管跟誰,即使是跟天馬在一起,都沒有這種微妙的感覺。
而且,他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開始無緣無故的加快了。
『我該不會又得了什麼心臟病吧?』
想到這個可能,太陽在狂跳的心中默默嘆了一口氣。
---------------※---------------
〔2:這樣算心動嗎?〕
「那麼,太陽,你想跟我聊些什麼嗎?」優一望著太陽,以溫和的口氣問著。
「啊,就是……」太陽想了想:「優一哥,你踢過足球嗎?」
「足球啊……」優一說:「小時候有踢過。」
「那為什麼……」太陽有點不解的問。
「因為我小時候跟京介踢足球時發生了意外,所以腳受傷了,現在沒辦法踢。」優一說完,補上一句:「對了,京介是我弟弟。」
「我知道,天馬有和我說過。」太陽點點頭。「優一哥,你現在還會想要踢足球嗎?」
「想啊,不過目前應該是沒辦法了。」優一苦笑著。
「是嗎……那麼優一哥,你的腳為什麼會受傷?」
「那天我正在跟京介踢足球,之後京介不小心把球踢到樹上去了。他爬上樹去拿球的時候掉了下來,我跑去接住他的時候腳被壓傷了,所以……」
「是這樣啊?優一哥,你不生氣嗎?」
「不會啊,京介只是不小心的而已,再說我本來就應該保護他的安全的。」
「是喔……優一哥人真好。」
太陽一邊佩服的說著,一邊拼命壓抑自己的心跳。
搞什麼啊?不理你你就越跳越快,你現在是存心找碴是吧!
也不管跟自己的心臟說話是一件很神經的事,太陽只是自顧自的在心中唸著。
這下好了,連腦子也燒壞了。
「怎麼了嗎,太陽?」看見太陽的樣子有點不對,優一關心的問著。
「啊……那個……沒事沒事啦。」太陽結結巴巴的回答。
很好,現在又來一個說話舌頭打結了。
看著太陽手足無措的模樣,優一不禁笑了出來。
「太陽,你真有趣。」
「欸?呃,還好啦。」聽到這句話,太陽也只能沒頭沒腦的回應。
等太陽好不容易調整好自己後,優一問:「對了,太陽,你也會踢足球嗎?」
太陽回答:「會是會啦,只是我現在心臟不好,沒辦法照自己的意願想踢多久就踢多久。」
優一苦笑著:「這樣至少也比我好了,你還是能踢足球呀。」
「你的腳好不了了嗎?」太陽有點憂心的問著。
「短時間內大概是沒辦法好了。」優一用些許難過的語氣說。
「是嗎……」
「沒關係的,只要京介還能踢足球,我就很高興了。」
望著比起自己還能不能踢足球,反而更加關心弟弟的優一,太陽不禁對他產生了崇敬的感覺。
嗯,好像不只崇敬?
總之,這次來拜訪優一,真的讓太陽感到非常充實。
而且雖然太陽不想承認,但是跟優一在一起的感覺,真的比跟其他任何人在一起都好。
這時,太陽忽然想起一件事,於是便站了起來。
「啊,我該回去了,不然等一下又要讓冬花姐擔心了。」
「這樣啊,那你就先回去吧。」
「優一哥……我以後還能來找你嗎?」
「當然可以呀,你隨時都可以來唷。」
「謝謝!那優一哥,明天見!」
「嗯。太陽,再見。」
---------------※---------------
〔3:這樣算約會嗎?〕
次日,太陽照舊來到優一的病房。
「能進去嗎,優一哥?」把門打開三分之一,探進頭的太陽問著。
「可以呀,進來吧。」優一仍舊溫柔的笑著回應。
得到許可之後,太陽便溜進病房,然後輕輕把門關上。
「咦,劍城沒有來嗎?」在床邊的椅子上坐好後,太陽疑惑的問。
「足球社最近忙著訓練,所以他可能有一段時間都不會來了喔。」
「是喔?他們都沒告訴我。」太陽嘟起嘴,自言自語著。
「不過太陽,你不是也沒辦法踢球嗎?」優一問。
「雖然是沒辦法踢啦,不過只踢一下下還是可以,但是冬花姐不准。」
「她也是為你好吧,畢竟她一定也不希望你因為足球而受到傷害的。」
「喔?」太陽似乎有點不懂。
優一加上一句:「因為足球是帶給人們快樂的運動呀。」
「真的耶!優一哥說的一點也沒錯!」
「所以在你好起來之前,就好好休息吧。」
「欸--」太陽歪著頭:「可是老是待在同一個地方很悶耶。」
「那你可以去樓下走走呀。」優一提供了一個意見。
「光是走走不踢足球也很沒意思……不過既然優一哥都這麼說了,我等一下就去吧!」
做好決定後,太陽突然想到優一。「優一哥,那你呢?也想跟我一起去嗎?」
「咦?」聽到這突如其來的邀請,優一愣了一下。
「你可以坐輪椅吧?那我推著你走就好啦!」太陽指著靠在牆邊的一架輪椅。
「可以是可以啦……」優一才說完,太陽就高興的說:「那麼現在就走吧!」
語畢,太陽立刻起身將輪椅推到床邊,然後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,就這樣直接把整整大他五歲的優一抱了起來,再輕輕將他放到輪椅上。
「現在可以走了吧?」準備好後,太陽笑著問優一。
「可以,走吧。不過太陽,看不出來你的力氣真大。」優一也笑了笑。
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應該是踢足球踢出來的吧!總之先走吧!」
於是,太陽便推著優一走出病房,然後直接搭電梯下到一樓。
稻妻醫院的廣場上有很多人,像是來探病的家屬或是其他的病人。
而太陽則是慢慢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優一,很輕鬆的隨意走著。
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是個這麼好的機會,他卻一點都沒有想要踢足球的欲望。
相反的,他只希望能繼續像現在這樣推著優一,與他一起散散心而已。
就這樣走了一段時間後,太陽也走累了,於是他便將優一推到一棵大樹下,然後自己也在他旁邊坐了下來。
「不好意思麻煩你了,太陽。還要讓你帶我下來散步。」優一轉頭對太陽說。
「不會麻煩啦,真的!也是多虧優一哥想到這個辦法,否則我根本不會想到要散步呢!」太陽笑著說。
「總之,謝謝你了,太陽。」
「我才要謝謝優一哥呢!」
就這樣,太陽和優一便在樹下停留了許久,一直到天色開始轉暗。
將優一再度送回病房後,太陽自己也到了該回房的時候了。
「那麼優一哥,我明天再來喔!」揮揮手,走出優一的病房。
「好,那麼再見了。」同樣的對太陽揮手道別。
就在沒有任何人,就連當事人本身都還未發現的時候,一種無型的感情已經悄悄在兩人之間建立起來了。
---------------※---------------
〔4:這樣算告白嗎?〕
之後的每一天,太陽都會跑到優一的病房去。
每次去都不外乎是談足球、家人還有日常生活中偶然遇到的趣事等。
不過今天,太陽卻遲遲沒有出現,這倒是讓優一覺得有點反常。
時間很快的過去,轉眼間,窗外已經被西下的夕陽染成一片橘紅。
正當優一開始覺得奇怪時,他的病房門倏的被拉了開來,而站在門口的人……
「優一哥?」
……除了太陽大概也沒有別人了。
「太陽?今天怎麼那麼晚?」優一好奇的問。
「唉呀……不好意思,今天是檢查的日子,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。」太陽難為情的笑了笑。
「抱歉,優一哥,我今天本來要推你出去散步的說,不過現在應該是不能去醫院大樓外面了……」
看著站在病床邊滿臉不好意思的太陽,優一微笑著說:「別這麼在意,不過要是你真的想走走,我倒是知道醫院裡有個地方。」
聽到這話,太陽馬上開口詢問:「真的嗎?在哪裡?」
「嗯,具體位置也不太好說……反正要用到輪椅,不然你就一邊推我,我一邊幫你指路如何?」
「好吧!」
欣然接受了優一的提議,太陽便從容的將優一抱上輪椅,然後將優一推出病房。
照著優一的指示,太陽很快的便走到了優一所說的地方。
「……這裡不是露天陽台嗎,優一哥?」太陽望著眼前的場景,疑惑的問。
「怎麼,太陽不喜歡嗎?」優一反問。
「不是不喜歡啦,只是在想醫院裡竟然有這個地方。」太陽笑著說。
「那還等什麼?就出去吧,剛好現在沒有別人。」優一也溫柔的笑了。
「啊……喔……嗯。」太陽先是發出了幾個意義不明的聲音,然後才回過神來似的趕緊推著優一走向露天陽台。
稻妻醫院的露天陽台說小也不算小,其實還挺大的。
中間舖著整齊的步道,兩旁還有許多裝飾用的盆栽。
太陽沿著步道將優一推到接近陽台邊緣的前方中央處,然後便停了下來。
天空仍然是一片橘紅,而從露天陽台望見的這個景象卻比剛才更為美麗。
「如何?太陽,從這裡看見的夕陽很漂亮吧?」轉過頭,優一詢問著。
「真的呢……」太陽喃喃的回應,目不轉睛的凝望著眼前的夕陽。
「所以我才會想說來這裡呀。」轉回正面,優一語帶微笑的說。
「嗯。」太陽微微點頭。
兩人就這樣一直站在露天陽台欣賞著夕陽美景。
「那,要回去了嗎,太陽?」過了幾分鐘後,優一對太陽說。
「好呀,不過在那之前,可以先聽我說句話嗎?」太陽突然冒出這句話。
「當然可以,說吧,太陽。」優一用一貫的笑容接受了太陽的請求。
聽到優一的回應後,太陽突然將優一的輪椅轉了九十度,使他變成側身的狀態,然後自己則是站在了優一的面前。
這樣的位置,正好讓兩人側面的夕陽成了天然的背景。
「……太陽?」優一有點不解的望著太陽。
而太陽則像是要調整自己的呼吸般,先是閉上雙眼,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。
時間悄然流逝,而天空仍然維持著那片耀眼的橘紅色。
等太陽再度張開雙眼的同時,他的眼神已經變的無比堅定。
「優一哥,我發現自己……已經喜歡上你了。」
---------------※---------------
〔5:這樣算戀愛嗎?〕
橘紅色渲染整片天空。
優一睜大雙眼,望著眼前的太陽。
他的身影在橘紅色的夕陽陪襯下,顯的格外的堅定,也更屹立不搖。
「你說真的嗎,太陽?」
約莫良久,優一才緩緩開口。
這種時候,他的語氣仍是非常的平靜、溫柔。
「真的。我喜歡上優一哥了。」
重複了一遍自己的話,太陽的語氣明顯的說明著自己的話是認真的。
看著這樣的太陽,優一苦笑了一下。
「你怎麼會喜歡上我呢?像我這樣連踢足球都沒辦法的人,應該是沒資格被你喜歡的吧……」
「不對!」
在優一還沒說完之前,太陽就打斷了他的話。
「不能踢足球,那又怎麼樣呢?優一哥是為了保護弟弟才受傷的,這是很了不起的事!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才更值得喜歡!」
說完了心中的話之後,太陽又深吸了一口氣。
「而且,優一哥的溫柔和善良,是誰都無法比擬的……這樣子的你,怎麼會沒有資格被我喜歡上呢!」
這完全就是赤裸裸又直接的告白。
說完這一番話後,太陽的語氣又轉為平靜。
「這麼說好了,優一哥。天上的月亮,不是也沒辦法發出光芒嗎?」
「欸?對、對啊。」雖然不懂太陽為何會突然冒出這句話,但優一還是點了點頭。
「但是,它卻還是用光芒照亮了無數個夜晚……這是為什麼呢?」
「因為它反射了太陽的光呀。」
「沒錯。那麼……」太陽緩緩的說著:「如果說,我就是太陽,那麼,你願意當我的月亮嗎?」
「咦!?」優一驚訝極了,他沒想到太陽竟會這麼說。
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願意一輩子都將我的光芒借給無法發光的你,讓你也能夠,跟我一樣閃閃發亮。」
輕聲說完最後一句話,太陽依然堅定的望著優一。「所以,你能……接受我的告白嗎,優一?」
「太陽……」優一先是看著太陽,然後,露出了溫柔的笑容。「你知道為什麼一開始你跟我告白的時候,我會擔心自己沒資格被你喜歡嗎?」
「為什麼?」太陽不免好奇的問。
「因為……其實我也喜歡你,但是我卻擔心你不可能喜歡上這樣的我,所以才一直沒有跟你說……」
「所以優一哥也喜歡我囉?」不等優一說完,太陽就充滿笑意的問。
「對呀,既然太陽也喜歡我,那我也就沒有顧忌了……」
冷不防的,太陽一把抱住了眼前的優一。
「我好高興!原來優一哥也喜歡我……真是的,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勇氣才開口告白的……」
看著埋在自己胸前的太陽,優一也抱住了他。
「起碼現在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心意了,這樣就好了吧?」
「對呀!」太陽又開始像個小孩子一樣了。
日所存在的白晝和月所存在的黑夜,兩者的綜合是夕陽,正好與現在的情形相符合。
太陽對上了優一的唇,然後不由分說的吻了下去。
優一並沒有感到訝異,而是跟著回應太陽更多。
時間悄悄流逝,橘紅色的天空也漸漸被漆黑所取代。
而兩人只是靜靜的互相吻著彼此,直到星星佈滿天空。
(全文完)
---------------※---------------
〔番外:這樣算親屬嗎?〕
之後的某天,在劍城優一的病房外。
「我哥竟然被那小子拐走了……」
「唉呀,優一哥能找到真心喜歡他的人不是很好嗎?京介你就別那麼在意了啦。」
「什麼嘛!你知不知道當我那天去探望我哥卻沒看到人,到處找找不到,最後好不容易在露天陽台找到他,卻發現他在跟別人接吻!還有比這更誇張的事嗎?」
「那天我不是也有跟你一起去嗎,我就沒那麼激動。」
「能不激動嗎!這麼一說我倒是想起來了,你那時候好像還挺開心的嘛……」
「當然開心啊!優一哥和太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……」
「什麼!拜託!那是我哥不是你哥耶,天馬!你當然可以像沒事一樣啊!」
「唔,在某方面來說優一哥也算是我……我的誰?」
「等等!天馬,你不會是要牽關係吧?」
「本來就是啊!既然我跟京介成為戀人了,那優一哥也算是跟我有親屬關係吧。」
「有個大頭……」
「唉呀,往好處想嘛,京介你現在有大嫂了耶。」
「什麼大嫂?你在說什……等等,天馬。」
「嗯?」
「你可別跟我說那個『大嫂』就是雨宮太陽那傢伙。」
「咦?太陽跟你哥哥在一起,不就變成你的大嫂了嗎?」
「哇呀!才不是這樣!」
「反過來說,你跟太陽也建立起親屬關係了……」
「不!我可不想要跟他有什麼關係!」
「人多熱鬧嘛,京介!」
「……你的口氣聽起來倒像是把自己當我家的人。」
「咦?這不是遲早的事嗎?」
「還真的咧!」
「好了啦,重點也不在這裡,先別說這些了吧。」
「明明就是你先起的頭……算了,那你又有什麼事,天馬?」
「京介,你為什麼就那麼在意優一哥和太陽在一起的事呢?」
「唉……你也知道我哥腳受傷,不能走路的事吧。」
「知道呀,怎麼了?」
「就是因為這件事,我才更關心他跟別人交往的事呀!」
「此話怎講?」
「既然他有缺陷,那麼要找個喜歡他的人不是很困難嗎?就算找到了,也說不准哪天對方會嫌棄我哥,然後就丟下他了,我能不擔心嗎?」
「喔……原來是這樣啊!別擔心啦,太陽一定不會那樣的!」
「……你又知道了?」
「太陽就是個做事很認真,而且做了之後絕對不會反悔的人嘛!你就相信他吧,他一定會給優一哥帶來幸福的!」
「你……算了,就聽你的好了。」
說完,在天馬身旁的京介轉過頭,從門縫朝病房裡望去,自言自語著。
「雨宮太陽……我就勉強把我哥交給你了。如果你敢傷害我哥--不論身心靈--我可是會要你好看的。」
而在病房裡的病床上,有著兩個熟睡著的人。
那正是彼此輕輕相擁著的雨宮太陽和劍城優一。
★+--------------***--------------+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閃電十一人GO 雨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清夜希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